临床医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192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帮助返校学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3月1日至11日,临床医学院2019级从党史教育、安全管理、专业规划、思想引领等方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

思想动态常关注

为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畅通学生诉求工作机制,做好舆情分析判断,2019级通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主题班会、走访学生宿舍等,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全面及时掌握学生动态。

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学习党史固初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19级寒假期间组织学生开展“寻访红色足迹、讲述历史故事”实践活动,通过年级团委学生会通过微信平台【学四史 迎百年】专题讲座组织学生集体学习党史;开学初年级辅导员、授课老师通过主题班会和翻转课堂引导学生自觉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参观等方式寻访红色历史,丰富党史知识,在实践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实践中学党史、颂党恩、固初心。


主题班会与翻转课堂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开学后第一时间年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会议,布置新学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强调要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鼓励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同时从预防春季传染病、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

学生干部会议

专业学习不放松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2019级辅导员结合本年级的实际情况,带领同学们重温专业培养方案、梳理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任务,鼓励同学们要充分结合上学期自己的学习成绩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补缺补差,珍惜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认真对待每门课、每节课,保证学习成绩稳步提升。

求真务实谋创新,行稳致远提质量,2019级“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为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实现新目标、展现新气象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胡群、姚君/文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