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度实习交接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407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临床医学专业2013级和2014级学生于20171219日进行实习交接。临床医学院本着“以生为本”的理念、“安全第一”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并圆满完成2017年度实习交接工作。

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

次实习交接工作,涉及学院2013级和2014级共计1464名学生。为扎实做好实习分配工作,1125日上午,学院2017年实习动员大会在赭麓校区4号教学楼七楼报告厅召开,副院长李曙、教学秘书王平、年级辅导员白桂峰、康贝贝参加会议。李曙副院长从为什么要实习、实习干扰因素和如何选择实习单位三个方面在会上做了宣讲。会议对芜湖市内的543名学生进行了现场答疑,会议内容通过新媒体平台对芜湖市外6家临床学院见习的192名学生进行同步。


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二、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1126-124日,学院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依次完成了学生实习志愿填报、志愿收集、志愿分配等各项工作。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明确实习目标、确定奋斗方向、助力学生成长,学院于1217日在赭麓校区召开毕业实习教育大会。会上,副院长李曙首先结合自己的实习和从教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实习过程中要做好三个转变、注意四个安全、处理好若干关系,要求同学们要明确定位、提高段位、提升品位。随后,王平就毕业实习大纲、实习鉴定、科室轮转、实习月报表等事项重申实习具体任务和劳动纪律。最后,2017年全国临床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叶世菲结合自己的参赛心路历程以及考研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毕业实习教育大会现场一

毕业实习教育大会现场二

毕业实习教育大会现场三

    三、安定有序、顺利交接

1219日清晨6点开始,满载着师生的24辆大巴分批次奔赴36家实习单位,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师生互话别离。学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全程现场指挥、协调。

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师生共同协作下,截止到19日晚21点,临床医学院所有实习生都已顺利到达实习医院,返校学生均安全到校,2017年实习交接工作圆满完成。

实习交接现场一

实习交接现场二

2014级学生到达安徽省立医院

2014级学生到达北京普仁医院


                                (白桂峰/文   康贝贝、王平/摄   李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