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赴江苏淮安考察走访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423

为进一步加强与实践教学基地的沟通与合作,了解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的学习效果和生活情况,拓展优质临床实践教学基地。5月13日-14日,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副书记陶香香、秘书汪国瑞、辅导员杜勇飞等一行四人先后前往江苏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解放军第八二医院进行实地考察,受到两家医院领导热情接待。

13日下午,刘群一行参观了在建的洪泽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林森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人员配置、医院特色等,表达了与我校在实践教学上加强合作的殷切愿望,副院长焦峰就医院教学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刘群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临床医学院基本情况,并就实习基地建设与院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校院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随后,刘群一行在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对医院整体环境、教室、图书室、临床技能中心等教学场所以及学生宿舍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洪泽区人民医院座谈交谈

参观医院临床技能中心

14日上午在解放军第八二医院,刘群与院长穆小苏及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群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感谢八二医院多年来对学校临床实习带教工作的大力支持;院方领导介绍了医院近期发展概况、临床实习教学管理等方面情况。双方就如何提高实习带教质量和强化学生临床技能培养进行了深入交谈,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解放军第八二医院座谈交流

实习学生座谈会现场

在随即召开的实习同学座谈会上,同学们分别讲述了实习半年以来的所见、所学、所感,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医院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培养。陶香香介绍了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并就实习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刘群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实习表现,他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强调医学教育是精英教育,希望同学们重视临床实践技能培养,强化技能学习,正确处理好考研和临床实习的关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实习医生。

                     

                      (汪国瑞/文  杜勇飞/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