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赴江苏省苏州、无锡、宜兴三地走访实习医院
发布人:戴睿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286

    为加强学院与实践教学基地的沟通与合作,了解医院近期的发展动态,考察实习生学习效果和生活情况,在一年一度的实习交接工作即将到来之际,1117日至18日,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影、秘书王平、辅导员汪国瑞和丛甡等一行四人先后前往苏州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〇〇医院、宜兴市人民医院、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三家医院实地走访,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0医院副院长肖惠军、宜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葛志军、无锡市锡山人民院院长华建平、副院长陈益飞及各科教科老师的热情接待。

 刘影首先向医院领导说明此次来访的目的,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新生录取情况、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获奖情况和实习大纲修订内容等,同时对院方给予我校临床实习带教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院方领导介绍了医院近期发展概况、临床实习教学管理、实习生后勤服务等方面情况;双方就如何提高实习带教质量和学生临床技能培养进行深入交谈,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0医院座谈会


 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座谈会


与宜兴市人民医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通过座谈我们了解到,医院针对实习生远离学校和亲人、初入社会的特点,注重通过多种途径,如组织实习生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加强实习生心理疏导,管理人员定期深入宿舍、科室,与同学们面对面地沟通,积极营造以人为本、团结和谐的氛围,帮助和引导实习生顺利完成从学校到社会的角色转变。三所医院均对我院实习生的学习态度、动手能力、纪律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和学生住宿环境,严格实习生管理,确保学生在临床实习工作中学有所获。

 在学生座谈会上,刘影亲切询问了大家实习情况,对大家在一年中的实习表现提出了肯定和表扬,同时勉励大家努力学习,正确处理好实习与考研之间的关系,圆满完成学校的实习安排;了解了大家就业意向,为下一步就业服务工作打好基础,提出了大学生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提前做好思想认识和就业观念上的准备工作。


 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后,刘影一行还深入了学生宿舍,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情况,特别强调了冬季的安全用电、防患火灾的重要性。

走进学生宿舍

                                             (王平文/摄   刘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