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课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145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2018920日,临床医学院联合高校贫困生精神援助工作室在2104教室开展了大学生资助政策宣讲课活动。本次宣讲课由临床医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严奥雪同学担任主讲,2016级和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宣讲课现场

宣讲活动以现场交流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宣讲会上,严奥雪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各项资助政策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述了各类资助项目的资助标准、申请条件、评审程序等具体内容。作为学生第五党支部的中共预备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严奥雪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心得,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医学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今后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网络直播

合影留念

临床医学院通过资助政策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的了解,帮助学生知晓求助和自助的有效途径。同时,通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分享和交流,有效发挥了朋辈互助和榜样示范的作用,激发了经济困难学生逆境奋发的斗志,激励他们用勤勉踏实的努力回报国家与学校的关爱。


(张海涛、汪昱娟/文  黄香港/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