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多促并举强化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303

为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临床医学院2019级多促并举,帮助学生树立诚信意识,筑牢安全工作防线。

主题班会贯彻理念

12月初,辅导员白桂峰、陶绍晨、姚君以大班为单位分批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考试纪律主题班会,带领学习《皖南医学院考场规则》等相关文件,结合具体案例,从疫情防控、日常安全、考风考纪等方面强调遵守考试纪律、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诫学生诚信考试,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要求全体学生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主动遵守校院相关规定并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迎考。

主题班会

专题会议强化意识

12月24日、25日,年级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与诚信考试教育专题班委会议,会上,辅导员老师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班级要狠抓落实,强化安全意识和汇报制度,要求学生干部们一是要强化班级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二是认真排查梳理,要深入班级同学,不断探索心理周报的新思路、新方法;三是落实班级制度,强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持课堂考勤、晚点名制度等,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专题会议

宿舍走访排除隐患

年级高度重视寝室室风建设,通过例行查寝、定期今日校园查寝签到、安全大检查等多种方式,督促学生构建温馨、自律、奋进的和谐室风。近日来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安全隐患、寝室卫生、学生晚归等进行专项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晚归不归和使用违规电器等行为。针对部分宿舍卫生差、有杂物堆放的情况,督导学生立即整改、务实高效。同时临近期末,辅导员叮嘱学生有计划、有准备地复习,雨雪天气出行注意安全。

宿舍安全大检查

临床医学院2019级一直以来重视各类安全教育工作和考风考纪建设,通过开展专题会议、室风建设、辅导员进班会等措施,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和学风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努力筑牢安全防线,推进年级期末各项工作的稳步进行。

姚君/ 周冰慧、王强/摄  陶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