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184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1217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邀请了校五老报告团的刘新民教授为2019级新生开展“情绪的调控和情商的培养”主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陶绍晨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刘新民教授首先以案例为切入点,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他从“情绪的本质与识别”、“情绪的管控与调试”、“情绪的养成与超越”这三个方面对现在大学生如何控制情绪、排解压力培养情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掌握一些基本的自我调节、自我管理的方法,加强心理素质。最后,刘新民教授以“提高你的认知,就能改变你的情绪;修炼你的情商,就能改变你的命运”为讲座划上圆满句号。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获益匪浅,启发颇多。

讲座现场

临床医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关心学生的心理、思想状态入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新环境、新生活。

(陶绍晨、胡群/文  李京、葛珍婷 /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