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心理委员职责素养专题培训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144

为改善广大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方法,促进广大同学心理健康,2018年12月28日,临床医学院2017级邀请心理学教研室范佳丽老师举办“心理委员职责素养”为主题的讲座,2017级全体心理委员及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范佳丽老师从设立心理委员的目的、意义和合格的心理委员应具备的条件等方面进行进行深入地剖析,向同学们普及了简易实用的心理学知识,让同学们初步掌握了调节自我情绪和有效沟通交流的方法和技巧。然后,范老师通过最常见的心理问题案例,从行为、语言、习惯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障碍的潜伏征兆,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善于观察和分析,她强调,心理委员自身首先要树立心理健康的理念,并把这种理念传递给周围的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由浅入深地开展工作,让正能量在同学们之间传递。

最后,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范佳丽老师对同学们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讲座现场

心理委员处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第一线,本次心理委员培训,是实现心理委员自我成长、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环节。今后,临床医学院仍将不断深化心理委员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对心理委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力求帮助学生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才干,提高心理委员工作实效性和影响力,不断丰富和创新心理委员培训新路径,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李海莉/文  李海莉/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