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青春赞歌,展寝室风采——临床医学院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寝室风采展示比赛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236

为落实学校三个“以一带三”活动,切实做好新生文明寝室创建工作,临床医学院2020级运用新媒体抖音短视频平台开展“奏青春赞歌,展寝室风采”展示大赛,拉近学校、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激励学生形成良好的寝室的文化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0年11月3日至30日,2020级新生以寝室为背景,精心拍摄、制作短视频,并发布在抖音平台“皖医爱你临床寝室风采show”中。本次寝室风采展示大赛在学生中反响热烈,共征集到118个寝室的121个作品,累计播放量近60万次,单个作品最高点赞量达1473次,不少学生家长在视频下点赞、留言、转发,他们纷纷对学校开展丰富有趣的寝室文化生活表示支持,同时也弥补了因疫情原因进入学校参观孩子宿舍的遗憾,拉近了家庭与学校的距离。

最终,经学院团委指导教师认真评选,从121个参赛作品中评出3个最佳寝室、5个创新才艺寝室、10个人气寝室。

活动图片

参赛作品(一)

参赛作品(二)

参赛作品(三)

参赛作品(四)

参赛作品(五)

本次活动是临床医学院继“晨曦讲堂”直播交流平台、“思齐学堂”、“引航故事汇”等互联网+党建、互联网+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后,再次将新媒体运用到学生日常管理中,是互联网+室风、班风、校风创建的新探索。这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为广大学生提供才艺展示、创意发掘的平台,有利于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帮助大学新生尽快融入集体宿舍生活,有利于增进同学之间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的培养,更有利于辅导员老师贴近实际、走“进”学生,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工作,提高学生对学院日常管理工作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增进家校联动,让学生管理工作在广度和深度上取得更大的实效和进展。


(刘星语、林云康/文、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