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文明先“锋”在行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195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为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建设良好生态环境,营造和谐文明氛围,3月13日上午,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队组织志愿者前往神山公园开展“争做文明守护使者,共赴神山绿色之行”雷锋月系列活动。

春日栽种新苗 共植一片绿色

为强化学生爱护花木,珍惜绿色的责任心,“春芽”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在神山公园环卫工人的指导下进行树苗种植、绿化修剪、杂草清理等活动。志愿者们拿起铁锹、挥锹取土、挖坑扶苗、填土浇水,以手植新绿的方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为美丽神山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一)
清理草坪垃圾 共营一片绿色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绿色文明意识,使大学生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志愿者们对神山公园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清理。他们从西门出发,向东而行,一边捡拾游人丢弃的垃圾,清扫道路上的落叶,一边进行环保宣传。在抵达雕塑公园后,志愿者们还用抹布对十余座雕塑进行擦拭,使明媚春光下的神山公园更加绚丽多彩。



活动现场(二)

倡导低碳生活 共创一片绿色

为让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融入市民生活,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志愿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及环保知识宣传活动,问卷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出发,重点了解居民垃圾处理意识、垃圾处理现状以及居民对垃圾处理的建议,同时进行科普宣传,增进居民对低碳生活、环保理念的科学认识,让低碳生活的概念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三)

志愿者合影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植树绿化、垃圾清理为载体,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美化了志愿者的心灵。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引导青年学子通过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绿色文明,切实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共同维护生态环境,进一步增长在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为创建文明校园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姜一安、王秋姝/文  樊志茹、刘姗姗/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