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系列文明离校活动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74

又是一个炎炎夏日,又是一个毕业季,为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营造和谐温馨的毕业氛围,临床医学院通过学习经验交流会、师生座谈会、专题党课和诚信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

一份倡议、一份承诺,一种责任、一个担当

2016级向全体学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书,号召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以实际行动给学弟学妹们留下好的榜样、给老师留下好的印象、给自己留下好的回忆,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放弃对梦想的追寻,不忘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文明离校倡议书

文明离校承诺书

求知畅聊,展望未来

5月27日晚,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考研经验交流会。毕业生代表李冉、王汉全、黄香港、宋悦和陈啸晗结合自身学习、实习和考研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内容详实,语言风趣,条理清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祝福学弟学妹们能够无悔青春,走向美好未来。


交流会现场

感念师恩,医路有你

6月21日,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代表前往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赠送绿植、锦旗,表达临床医学院全体毕业生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福。同学们和老师话成长、话收获、话离别;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未来能继续努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赠送鲜花和锦旗

党史学习,不忘初心

5月26日-6月18日,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老师、离退休工作处曲光峰老师分别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们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时鲜为人知之事》、《传承红色精神》专题党课。两位老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和举实例的方式让大家在故事中学,在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中悟。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继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母校培养和父母、老师期盼,争做社会栋梁。

6月11日支部书记张海涛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专题党课,带领毕业生党员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毕业生党员的信仰,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为党旗添彩。

活动现场

师生座谈,倾心相交

6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她简要了解与会同学的升学和就业情况,并分享了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勇攀高峰,在今后的求学和工作道路上传承皖医精神,做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的医学人才。

6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曙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和同学们亲切交谈,充分肯定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取得的荣誉,勉励大家在新的人生阶段努力拼搏,奋勇前进,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贡献皖医人的力量。

师生座谈会现场

诚信还贷,感恩前行

按时还款,如期履约,是每一名贷款学生的义务。6月8日下午,年级辅导员汪昱娟老师在赭麓校区1101教室召开诚信还贷主题班会。汪昱娟详细介绍了偿还助学贷款的有关事宜,就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分类别向大家介绍流程,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引导与会同学及时制定科学合理的还款计划,积极弘扬诚信做人、自立自强的正能量。

诚信还贷主题班会

诚信还贷承诺书

临床医学院向来重视毕业生工作,通过开展系列文明离校活动,表达对毕业生扬帆远航的祝福和希望,鼓励同学们在新征程上铭记老师们的教诲,牢记医学生誓言,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海涛/文  李文祥、汪昱娟等/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