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2020年度“优良学风班”和“优秀学子” 评审汇报会 ​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214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和班风建设,提升育人管理成效,引导学生树立全面发展的奋斗目标,发挥榜样力量,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立志成才的积极性,5月11日晚,临床医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度“优良学风班”和“优秀学子”评选汇报会。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出席会议,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现场

本次院级“优良学风班”和“优秀学子”评选,采取班级和个人申报、年级初评推荐、现场汇报展示三个环节,最终共有7个先进班级和9名优秀学子候选人脱颖而出参加现场汇报会。


优良学风班现场汇报展示(一)

优良学风班现场汇报展示(二)

优秀学子现场汇报展示(一)

优秀学子现场汇报展示(二)

现场汇报过程中,7位“优良学风班”汇报人借助制作精美的PPT,结合班级特点,以“无惧无畏追光者有声有色皖医人”、“三折肱,知为良医”等为题,围绕班级建设、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学习成果、科研成果、班团活动等方面,将本班的亮点和特色展示得精彩纷呈;9名“优秀学子”候选人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文体艺活动、励志奋斗、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收获,展现了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风采。


合影(一)

合影(二)

结合支撑材料和现场展示评分,最终2018级临床13班、2018级临床7班和2019级临床12班获得院级“优良学风班”的前三名,实践典型张江辉、文体典型陈子健和党员典型谢亚莲分别获得院级“优秀学子”的前三名;以上先进集体和个人将推荐到学校参加校级“优良学风班”和“优秀学子”的评选。

总结讲话

汇报结束后,陶香香作总结讲话。她对参赛班级和个人取得的成果及展示的成功经验表示肯定和祝贺,也为各位汇报人的精彩表现点赞,她强调会议是一次班级和个人的总结会,也是一次成果展示会、更是一次选拔赛,希望优秀班级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院班级向榜样看齐,结合自身情况,不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比学赶帮超”浓郁氛围,打造更加优良的育人环境。

临床医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定期组织“优良学风班”和“优秀学子”评审汇报会既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又充分发挥了优秀班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学院培育学风、班级创建学风、学生维护学风”的长效机制越发巩固;同时教育和引领临床学子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勤于追梦,以实现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白桂峰/文 石德辰/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