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在全国“百强志愿·挥洒仲夏” 比学赶超主题活动中喜获第一名
发布人:李曙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131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高涨热情,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建设的志愿汇平台举办“百强志愿·挥洒仲夏”志愿服务比学赶超主题活动。我校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在参与本次评审活动的全国274家组织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国百强组织称号。团队负责人张江辉获“百强志愿者”荣誉称号。


春芽志愿服务队以第一名获全国百强组织称号

怀拥星火情谊,投身志愿服务

“春芽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11月,由2018级学生创建,是以“回馈社会”为宗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的品牌化、专业化的综合志愿类服务团队。截至2021年7月,春芽志愿服务队共组织志愿辅教、党史教育、医学知识科普、社区义诊等志愿活动100余场。




春芽志愿服务队”部分活动照片

掌舵时代风向,开拓实践创新

起而行之,方为青年。在过往的岁月中,“春芽志愿服务队”已经建立好完善的组织架构并在青年志愿者的投身下出色完成各项服务工作。而今,在维持好服务队各项基本工作正常运行、保证主体服务方向不变的同时,春芽志愿服务队创新志愿服务载体,2021年建立志愿服务基地——青年之家,同时团队项目“春芽驿站——青年公益之家”入围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决赛并获安徽省银奖。2021年6月,春芽志愿服务队注册成立青年之家——春芽驿站,团队在册成员达1162人,项目已入围第四届安徽省青年之家评比决赛,以“新时代呼唤担当,星青年成就梦想”为主旨继续引领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各界志愿者为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之家——春芽驿站

争做引航人物,实干践行初心

青年躬行路,实践出真知。春芽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江辉同学于2017年成为在册志愿者后,积极参与开展志愿服务。在本次百强志愿服务评比中,于万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以第十名优异成绩荣获“全国百强志愿者”。


2021年7月,他主动报名西部支教团,前往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十八连山镇雨汪乡长乐小学开展支教计划,教授党史教育、生命教育等多门课程,为173名中小学生带来知识的希望,并用实际行动诠释皖医学子的青春力量。

团队负责人张江辉于云南省支教

临床医学院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和社会实践,组织多支品牌志愿服务队,未来,学院将继续引导学生学医、知医、爱医,强化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坚持医学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姜一安、王平等/文 张江辉/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