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防传销、防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120

为提高大学生对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11月2日晚,临床医学院邀请芜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警官张韩秋、徐义民、张万里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做“防传销、防诈骗”专题讲座。讲座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主持,相关年级辅导员、2020级和2021级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现场照片(一)

讲座中,张韩秋从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两方面向大家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接着徐义民从什么是传销、传销的手段和危害、新型传销的类型以及大学生防范自救方法这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张万里警官用大量案例和数据分析了网络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并着重介绍了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四种常见的诈骗手法,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谨记“十个凡是、三个不、两个建议、一个核实”。同时,提醒同学们在遭遇网络电信诈骗时不要慌张,及时报警止损。讲座过程中气氛融洽,互动环节积极踊跃,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照片(二)

现场照片(三)

现场照片(四)

最后,陶香香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要认真总结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熟练掌握对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技能,同时并通过组织年级大会、班级安全主题班会、宿舍安全防范会议等形式,将本次会议的内容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位师生,做到人人会宣传、人人都知晓、人人懂防范,从而减少、杜绝传销和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尹倩莲/文  杨俊杰、张佳乐/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