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赴马鞍山考察走访校外教学基地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209

 为进一步加强与校外教学基地的沟通与合作,掌握教学(实习)医院的教学管理、实习生的学习生活、临床教学质量同质化等情况;11月6日,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傅万山,副院长陈祥攀、秘书白桂峰前往马鞍山市三家教学(实习)医院进行实地走访。

本着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加强合作的原则,傅万山一行与走访医院相关领导、科教科管理人员及一线临床教师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座谈交流。在马鞍山十七冶医院,董事长王仲恺表示医院高度重视医教研协同,希望在医教研方面能与皖南医学院进行合作,副院长苏仕功介绍了医院近期发展概况,肯定了皖南医学院实习生的工作表现,希望下一年增加实习生人数;在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何永胜介绍了医院近两年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医院新建东区的功能定位,科教科科长鄂丽丽汇报了临床学院师资构成、理论与实践课程安排、实习生管理等情况,教师代表反映了在课程思政、教学质量同质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副院长马继民介绍了医院被企业收购后医疗、教学等方面的改善情况,希望与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进一步合作。

马鞍山十七冶医院座谈交流现场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座谈交流现场

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座谈交流现场

傅万山感谢三家医院多年来对临床医学院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对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并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希望校院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助力、共同发展;在医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傅万山一行还参观了医院的教学区、医疗区、生活区。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走访考察现场(一)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走访考察现场(二)

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走访考察现场(一)

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走访考察现场(二)

此次走访加强了学院和教学基地之间的了解,畅通了沟通反馈机制,有助于学院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实习管理方案,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白桂峰/文、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