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党委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04

11月11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党委学生第五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集中学习和研讨工作,支部书记张海涛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讲话原文,集中学习后支部党员逐个发言,谈体会、话收获、列计划、明举措,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感,真正把七一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支部大会现场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1日晚,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这一主题上专题党课,会议由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张海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2021级班干代表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

党课现场

傅万山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决议”的历史使命和时代价值六个层面,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党的先进性、科学性和社会主义优越性,并和大家分享自身工作的切实体会。他指出,共产党人要做到坚持初心和使命,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整堂党课历时3个多小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强化自身建设,时刻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顾思怡/文   张海涛/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