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积极开展“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1-11-13   浏览次数:110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近期临床医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三爱”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

强化思想引领 弘扬爱国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傅万山于10月26日、27日和11月11日,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各年级学生代表、所在支部学生作题为《继承建党精神,续写复兴篇章》《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于10月27日、11月11日为积极分子和所在支部学生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践行责任担当》《学习七一精神,弘扬建党精神》党课;同时各相关年级也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板报比赛、征文比赛等,通过开展系列讲座和各项活动的开展,强化大学生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学生学生在历史中学习、在历史中成长,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

主题板报比赛

强化学风督导 营造良好学风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落实学院、年级、班级三级联动的课堂督导制度,加强第一课堂学风督导;坚持以“一早带三早”,开展早自习、晚自习,积极营造第二课堂的学习氛围;积极加大实验实训中心平台的开放力度,帮助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培养学习的自觉性。

“一早带三早”现场

学风督导现场

学生实训操作现场

开展实践活动 强化劳动教育

为营造“人人爱劳动、人人会劳动”的氛围,学院、年级积极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组织学生打扫实验室、教室、校园公共区域等,及时维护认领绿地,开展志愿服务等,将劳动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强化劳动意识。

活动(一)

活动(二)

临床医学院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将“三爱”教育活动作为学生思想道德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与载体,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养成爱国、爱学习、爱劳动的良好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学校奠定基础。


(胡婷/文  /摄  傅万山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