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早临床技能竞赛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181

为检验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早临床、早技能”培训成效, 12月11日, 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二届早临床技能竞赛,来自2019级、2020级、2021级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的64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赛前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为参赛学生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此次早临床技能竞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和老师们为本次竞赛所付出的精心准备,并鼓励选手们要大胆发挥,勇于争先。他指出早临床对临床本科生意义重大,对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涯也会有积极、深远的影响,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协会资源,锤炼过硬本领。

赛前动员

根据各年级梯队式技能培训安排,本次比赛共设定心肺复苏术、导尿术、穿脱隔离衣、动静脉穿刺术、胸腔穿刺术、腹腔穿刺术6个参赛项目,选手分年级分项目评比。本次竞赛除了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临床操作技能外,还对操作过程中医患沟通、人文关怀、基本无菌观念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级评分。选手们操作规范熟练、考官们态度认真严谨、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做好后勤保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顺利完成。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经过激烈角逐,程光媛、梁鑫悦、李运辉、贾宗鑫、闵姝睿、王紫凡等分别获得心肺复苏术、胸腔穿刺术、动静脉穿刺术、导尿术穿脱隔离衣一等奖,其余35名同学分别获二、三等奖。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副院长陈祥攀、培训教师为获奖参赛选手颁发奖状。颁奖仪式由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钱大青主持。

颁奖现场

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祥攀指出,举办早临床技能竞赛既是对近期培训成果的检验,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低年级的同学们能充分利用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现有的教学资源和平台,主动学习,不断提升临床操作和实践能力。

最后,钱大青对本学期会员的学习培训情况进行总结,希望所有会员能秉承对临床技能的热爱,在今后的学习和培训中再接再厉,同时担当起会员的责任,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以点带面,引领更多的同学走进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开展“早临床、早技能”实训学习。

学院将持续推进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技能学习与实训环境。坚持资源建设和内涵建设并进,依托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品牌,打造特色团学工作,同时也为学生学科竞赛做好人才早期储备。

(宋默涵、黄馨/文  余弘/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