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团学
“精医自强”体育比赛

为丰富广大青年的课余生活,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强化文体育人效果,凝聚青春力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3月26日-4月19日,临床医学院团委举办第一届“精医自强”杯篮球赛。学院党政领导、各年级辅导员同来自11支代表队的130名运动员共同参加了开、闭幕式。

开幕式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采用小组循环赛,第二轮采用交叉淘汰赛,最终男子4支代表队、女子2支代表队晋级第三轮的决赛,整个赛事举行了30场球赛。

赛场上,队员们或攻或守,不断的通过快攻、抢断、妙传、绝杀等方式变换战术为团队奋力拼搏,同学们齐心协力、配合默契,肆意挥洒着激情与汗水,为篮球爱好者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赢得观众阵阵欢呼与喝彩。比赛期间,全体参赛人员遵守比赛规则,裁判员严肃认真,保障了整场赛事公平公正。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4月26日下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男生2017级代表队、2018级代表队、2019级1队分别荣获冠军、亚军和季军。女生2017级代表队、2019级代表队、2018级代表队分别荣获冠军、亚军和季军。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和各年级辅导员代表出席闭幕式,分别为冠、亚、季军队伍以及优秀球员进行了颁奖。

获奖选手合影



集体合影(一

集体合影(二)


临床医学院历来重视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举办各项文体活动是我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体培人、以体启智、以体育人”的举措之一。举办篮球赛等集体活动,有利于促进广大学生体质健康,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有利于促进广大青年学子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和品格,为广大学子成为品德高尚、知识扎实、体魄强健、心灵美好、尊重劳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奠定基础。

(张雨晨 耿明哲/文    王紫凡 耿明哲/摄     陶香香/审)